站內搜索

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蓋琦紓

  

隸屬單位:語言與文化中心

職稱:副教授

獎項:

校內外研究計畫

蓋琦紓。2015年。〈南宋古文評點與詩話、題跋之話語分析〉。高雄醫學大學。

蓋琦紓。2012年。〈南宋古文評點「文法」與「行氣」論〉。科技部(國科會)。

蓋琦紓。2010年。〈蘇門散文的文體新變-以題跋文為中心〉。科技部(國科會)。

蓋琦紓。1998年。〈黃庭堅的散文藝術〉。科技部(國科會)。

著作:(近10年)

一、期刊論文

蓋琦紓。2015年。〈宋代江西詩法與評點文法之交涉及其意義-以《童蒙詩訓》、《古文關鍵》為中心〉。《國文學報》。第58期:頁99-127。

蓋琦紓。2015年。〈論宋人題跋之文體新變—從歐陽脩至蘇門文人〉。《高雄師大國文學報》。第21期:頁111-129。

蓋琦紓。2012年。〈歐陽脩古文的文體創發—以「尹師魯墓誌銘」、「論尹師魯墓誌」為中心〉。《嘉大中文學報》。第7期:頁97-122。

蓋琦紓。2010年。〈生命美感與文學讀解—大一國文課程的教學設計〉。《高醫通識教育學報》。第5期:頁1-14。

蓋琦紓。2009年。〈黃庭堅「古文」的文體轉變—以「雜著」為中心之討論〉。《文與哲》。第15期:   頁131-164。

蓋琦紓。2009年。〈傷逝、追憶與不朽--蘇軾、黃庭堅題跋文的時間意識〉。《明道中文學報》。第2期:頁89-104。

蓋琦紓。2009年。〈領略古法生新奇—黃庭堅「字說」書寫的文化新意〉。《高雄師大國文學報》。第10期:頁49-66。

蓋琦紓。2007年。〈《紅樓夢》中的疾病書寫-林黛玉的病情敘事與隱喻〉。《高醫通識教育學報》。第2期:頁35-47。

蓋琦紓。2006年。〈論蘇軾的形神養生〉。《高醫通識教育學報》。創刊號:頁49-6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蓋琦紓。2006年。〈蘇門文人私人建物記之美學意涵〉。《漢學研究》。第241期:頁209-233

二、專書論文

蓋琦紓。2002年。《蘇門與元祐文化》。臺北:臺灣大學中國文學所博士論文。

三、專書出版(單一作者)

蓋琦紓。2010年。《黃庭堅的散文藝術》。臺北:花木蘭文化出版社。

四、編輯

五、研討會論文

蓋琦紓。2015年。〈宋代文人食療養生的文化意涵—以蘇軾為主體之觀察〉。《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學術研討會》。高雄:高雄醫學大學。

蓋琦紓、黃碧玉。2014年。〈大學國文的「生命關懷」教學模組之探究--閱讀書寫計畫之觀察〉,《2015語言與文化教育學術研討會》。高雄:高雄醫學大學。

蓋琦紓。2012年。〈審美、闡釋與理解-通識教育與公民美感教育關鍵能力之形塑〉。《2012美學與現代公民教育學術研討會》。彰化:大葉大學。

蓋琦紓。2011年。〈歐陽脩古文的文體創發—以「尹師魯墓誌銘」、「論尹師魯墓誌」為中心〉。《宋代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》。嘉義:嘉義大學。

蓋琦紓。2011年。〈建構文藝統整的通識博雅課程--教學模組的思考與運用〉。《藝術通識課程與教學研討會》。臺北:臺北藝術大學。

蓋琦紓。2007年。〈黃庭堅尺牘小品的美學意義〉。《人文與創意學術研討會》。台南:成功大學。

六、其他

Built with from JoomlaShine